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鴻海加碼美威州子公司近10億元 傳布局伺服器和AI

2021/1/18 19:41(1/18 20: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8日電)鴻海今天公告透過子公司轉投資加碼取得美國威斯康辛州FEWI Development Corporation股權,投資金額356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9.97億元)。市場人士評估,這可能是鴻海布局威州廠伺服器、軟體、人工智慧所用。

鴻海指出,相關用途主要是長期投資。根據公開資訊觀測資料,鴻海集團在2019年12月也曾透過子公司轉投資FEWI Development Corporation。

根據資料,FEWI Development Corporation在2017 年4月中旬設立於美國威斯康辛州。市場人士評估,此次轉投資可能是讓鴻海威州廠生產伺服器、軟體、人工智慧所用。

美國威州當地媒體去年12月中旬報導,鴻海願接受在威州減少賦稅抵免,以「換取在威州的彈性商業環境」,鴻海集團與威州政府之間往達成新協議更邁進一步。市場人士表示,這間接透露出鴻海集團會持續投資威州,爭取補貼的態度。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先前指出,集團在美國威斯康辛州投資案一直按照市場需求、按照規劃進行,做什麼產品可能會有變化,包括布局伺服器、軟體、人工智慧(AI)等。

展望產業鏈發展,劉揚偉指出未來全球會有美中兩強狀況,在美國供應鏈有其必要性,區域化生產體系崛起,集團在美中兩強狀況出現前就已經超前部署。

劉揚偉表示,集團選擇威州投資,必須要在投資報酬上兼顧股東、生意、政府三方利益,集團嘗試選擇不同產品線,不是看哪一黨執政,而是看產品是否能賺錢。(編輯:趙蔚蘭)110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