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登上台慶祝行情引發獲利了結 亞股收低

2021/1/22 20: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新總統拜登20日宣誓就職、帶動全球股市經歷一週強勁漲勢後,投資人買氣稍歇、獲利了結;加上拜登提議的振興經濟新方案能否順利過關,仍令人擔憂,亞洲股市今天收盤下跌。

法新社報導,昨天是拜登(Joe Biden)上任後第一個整天,他簽署數道行政命令,包括擴大疫苗接種計畫,以加強美國政府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武漢肺炎)的努力,好讓美國經濟發展再度站穩腳步。

然而拜登也警告,由於染疫人數激增,美國累計死亡病例很可能在2月達到50萬例。不過美國新增確診人數似乎正在築頂,帶來一些希望。

疫情仍是目前股市行情主要絆腳石。投資人期待,隨著更多人接種疫苗,長期而言全球活動最終將回復常態。

拜登提議的1兆9000億美元(約新台幣53兆元)紓困方案,是近幾週股市走揚最大動力來源。但有投資人擔憂,由於美國國會一個月前才通過一份規模9000億美元的振興方案,共和黨人和部分民主黨人對於是否再通過一份規模如此大的紓困案,反對聲量越來越大,使得拜登的新提案恐怕會遭到刪減。

萬達(OANDA)分析師莫雅(Edward Moya)指出:「拜登政府上台第2天沒出現意外,市場焦點轉向他的1 兆9000億美元疫情紓困方案相關辯論。未來幾週將見到許多政治表態,但外界高度預期,至少會有值1兆美元的振興計畫過關。」

美國股市昨天普遍上揚,標準普爾500(S&P 500)和那斯達克(Nasdaq)指數收盤皆再創新高。道瓊指數則微幅收跌。

亞洲股市今天則絕大多數收低。香港股市終場下跌1.6%,因恆生指數昨天重返3萬點以上,為2019年4月以來首見,引發投資人獲利了結。

東京和上海股市今天皆收低0.4%,雪梨股市收跌0.3%,首爾股市收低0.6%,台北股市收跌0.8%,新加坡股市收低0.9%,曼谷、雅加達和馬尼拉股市收盤全都跌逾1%。但威靈頓股市收高1.7%,吉隆坡股市也收紅。(譯者:張正芊/核稿:楊昭彥)110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