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寒舍證實創辦人長子蔡伯府 22日驟逝享年48歲

2021/1/23 01:06(1/23 12: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021年1月23日電)寒舍集團證實,董事蔡伯府22日晚間因身體不適送醫,急救後仍不幸逝世,享年48歲;蔡伯府為寒舍集團已故創辦人蔡辰洋長子,也是目前寒舍董事長蔡伯翰的胞兄。

媒體報導,消防局勤務中心晚間9時21分接獲報案,一名男子身體不適無反應,救護人員趕抵現場發現該名男子已失去呼吸心跳,立即給予CPR急救,隨即送往台大醫院,但搶救無效。

寒舍集團稍早證實,董事蔡伯府逝世,但由於事出突然,目前暫時無相關聲明。

寒舍董事蔡伯府為寒舍集團蔡家第三代,是已故創辦人蔡辰洋長子,也是目前寒舍董事長蔡伯翰的胞兄;蔡辰洋在2016年1月因心肌梗塞過世。1100123

寒舍董事蔡伯府驟逝 傳婚姻健康亮紅燈斷接班路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3日電)寒舍集團創辦人蔡辰洋長子蔡伯府,原被視為接班人,他與自家飯店員工黃閔暄戀愛結婚,猶如韓劇「情定大飯店」翻版,但之後婚變成媒體焦點,近年淡出飯店經營,沒想到以48歲之齡驟然去世,令人不勝唏噓。

寒舍集團證實,董事蔡伯府22日晚間約9時,因身體不適送醫,急救後仍不幸去世,享年48歲。

蔡伯府是寒舍集團現任董事,為已故創辦人蔡辰洋長子,是國泰蔡家第三代,也是目前寒舍董事長蔡伯翰的胞兄。

蔡辰洋在2016年1月15日因心肌梗塞病逝,享壽66歲,沒想到5年之後,長子蔡伯府也因身體狀況驟逝。

國泰蔡家第二代、創辦寒舍集團的蔡辰洋有過三段婚姻,與元配生下蔡伯府、蔡伯翰以及女兒蔡佳棻,之後與演員王釧如結婚,生下一子蔡伯璽;與王釧如離婚後,蔡辰洋與長笛演奏家賴英里再婚。

蔡伯府所學專長為財務金融,個性沈穩內斂,與胞弟蔡伯翰感情和睦,自美留學歸國後,在父親的安排下先後去中國信託、日盛集團歷練;蔡辰洋在1986年創辦寒舍集團,2002年更拓展集團業務至飯店業,把十信案期間賣掉的家族企業來來飯店買回,並更名為台北喜來登大飯店,蔡伯府兄弟則回到自家事業學習經營管理。

蔡伯府身為長子,是最早被安排接班的人選,也曾出任寒舍餐旅董事長,但在公司興櫃掛牌後,蔡伯府2015年就卸任董座,由繼母賴英里接棒,市場當時就傳出蔡伯府是因為身體健康因素,才以大股東身分出任董事、淡出經營領導層面,但相關消息未獲得證實。

2018年賴英里請辭董事長,交由當時的執行長、蔡辰洋次子蔡伯翰接手至今。

寒舍集團作風與創班人蔡辰洋一般,向來行事低調,但蔡伯府的婚姻狀況屢登媒體版面;2004年,蔡伯府與自家飯店員工黃閔暄戀愛結婚,一度讓富三代與員工的愛情故事傳為佳話,但之後傳出婚變,蔡伯府還因涉嫌恐嚇大舅子而吃上官司,去年8月爆發退票危機。

儘管近年傳出健康不佳消息,但去年股東常會蔡伯府仍以董事身分出席,沒想到昨天突然離世,令人不勝唏噓。(編輯:張均懋)110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傳奇音樂製作人史派克特逝世 疑死於武漢肺炎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