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市場憂心美國新振興方案 亞股幾乎一片慘綠

2021/1/26 19: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26日綜合外電報導)亞洲股市今天幾乎一片慘綠,未能延續昨天強勁漲勢,主因美國總統拜登推出的巨額振興經濟方案可能遭到稀釋,甚至拖上數週仍無法通過,引發市場不安情緒。

法新社報導,對於拜登推出1.9兆美元(約新台幣53兆元)經濟振興方案的希望,一直是近幾週市場上漲的最大動力。但各界日漸憂心,美國國會協商時可能削弱這項方案。

美國上月底才通過9000億美元(約新台幣25兆元)疫情紓困案,共和黨人、甚至部分民主黨人都對新方案的規模感到擔心。

拜登昨天指出:「直到我們協商過程進入尾聲,而這可能要到數週之後,我無法預期我們能否達成協議,或是整個方案有多少部分能通過或不能通過。」

民主黨籍參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表示,這項法案可能要到3月才會準備就緒。他表示:「我們將設法在下個月或一個半月後通過這項法案。」

東京股市日經225指數下跌1.0%,收28546.18點;香港恆生指數下挫2.6%,收29391.26點;上海證券交易所綜合指數挫1.5%,收3569.43點。

首爾股市下跌逾2.0%,台北、馬尼拉及雅加達股市下挫逾1%,新加坡股市收跌1.0%,威靈頓股市下跌0.6% ,但曼谷股市上漲0.8%。雪梨股市今天因國定假日休市。(譯者:陳正健/核稿:林治平)110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