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台幣尾盤翻黑 收28.319元貶1.3分

2021/3/2 18: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2日電)新台幣今天一度升值逾5角,不過尾盤在央行調節下再度沒收升幅,收28.319元,貶1.3分,台北及元太外匯市場總成交金額為18.415億美元。

美債殖利率回落加上美股大漲,帶動台股今天開高,早盤一度收復萬六關卡,但隨後緩步走低,台股加權股價指數終場下跌6.92點,收在15946.88點。

外匯交易員表示,新台幣兌美元今天開盤為28.130 元,早盤一度來到27.788元,升值達5.18角,但是並沒有突破日前的高點27.772元。

外匯交易員表示,出口商月初仍有部分進場拋匯,支撐新台幣走勢,不過台股收黑後,新台幣也有轉弱,匯市成交量也沒有像上週再爆大量,央行順勢尾盤進場調節,新台幣最後收在最低28.319元,小貶1.3分。

外匯交易員直言,新台幣今年盤中見到27元已經是常態,後續仍要看外資動向跟台股表現,央行雖然不希望新台幣升勢過快,但也沒有特別力守特定價位。預料出口商仍會擔心新台幣持續走升,會有拋匯需求,新台幣短期仍會維持偏升整理格局。(編輯:鄭雪文)110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