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台幣盤中未見27字頭 學者:外資匯出短期影響

2021/3/9 18:59(3/9 19: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9日電)新台幣兌美元今天盤中匯價是近期以來罕見未觸及27字頭,學者表示,應是這幾天外資匯出帶來的短期影響,除非更明顯看到資金從新興市場大量撤出的證據,才需要留意新台幣是否轉為弱勢格局。

新台幣兌美元今天收盤收28.390元,貶8.7分,是連續第4個交易日走貶,開盤價為28.310元,最高僅來到28.225元,盤中罕見未觸及27字頭,最低為28.390元。

台灣經濟研究院研究六所所長吳孟道表示,美元指數這幾個月走強突破92關卡,讓新台幣升值壓力沒有那麼大,加上這幾天外資賣股匯出,新台幣這一週的確稍微轉弱,今天盤中未見27字頭,但應該只是外資匯出的短期影響。

吳孟道表示,美國參議院日前通過1.9兆美元疫情紓困方案,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也出面澄清對於通膨的疑慮,但是外界的確對此有不同看法,也讓美股最近上下波動加大。部分投資人可能會希望落袋為安,資金多少可能轉移到美元、日圓等避險貨幣。

吳孟道認為,新台幣短期走勢不會有太大轉變,要留意一點是,目前看起來歐美經濟都還在多頭走勢,但如果美股大跌1成,或是出現連續性重挫的狀況,連帶影響亞洲股市,「台股可能也不會好過」。若台股跟著重挫,台灣資金就可能有匯出壓力,進而影響新台幣格局。

吳孟道分析,中央銀行仍然希望新台幣不要太強,但是除非有更多數據證明整個新興市場的資金都在班師回朝,才需要留意新台幣是否轉為弱勢格局,預估新台幣走弱也不會貶太多,可能仍在28.5元上下。

根據中央銀行今天晚間統計,今年以來,美元指數累計升幅達2.49%,非美貨幣對美元多呈現貶值,只有新台幣、人民幣仍維持升值,幅度分別為0.42%與0.3%。(編輯:楊玫寧)11003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