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先進光去年12月認列訴訟相關損失大虧逾10億

2021/3/15 13: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5日電)先進光公告最新自結數,今年1月稅後盈餘2830萬,每股盈餘0.25元,不過去年12月則有高達10.643億元的虧損,先進光表示,主要是訴訟的相關損失及費用。

先進光表示,去年12月鉅額虧損主要是來自與大立光和解的相關賠償損失認列,主要損失已大致一次認列,接下來還會有律師費用的認列,期望今年營運回歸到基本面努力。

先進光與大立光纏訟近10年的官司糾紛,於本月初宣布達成和解,大立光撤銷對先進光就侵害營業祕密相關案件告訴;除了現金賠償外,同時以股抵債,先進光發行2000萬股私募由大立光認列。

先進光受到官司和解激勵,股價強勢飆漲,今天應主管機關要求公告自結數;先進光公告去年12月及今年1月稅後虧損新台幣10.36億元,2個月的每股淨損高達9.28元,不過今年 1 月稅後純益 2830 萬元,每股純益 0.25 元。若扣除1月稅後盈餘,去年12月單月稅後虧損達10.643億元。

先進光表示,去年12月鉅額虧損主要是來自與大立光和解的相關賠償損失認列,主要損失大致一次認列,接下來還會有律師費用的認列,期望今年營運回歸到基本面努力。

先進光自3月12日起3 月 25 日 10 個交易日遭櫃買中心列為處置股票,每 5 分鐘撮合一次,今天持續飆出第7根漲停價,股價來到74.2元,從3月4日以來7個交易日飆 逾9成。(編輯:郭無患)11003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盤點10年法律戰 大立光林恩平將專利視為攻擊武器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