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出席財富管理大獎頒獎 賴清德談雙贏策略

2021/3/17 19:02(3/17 2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7日電)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表示,氣候變遷及零碳排是未來國際發展趨勢,當產業鏈在重組,且是以碳排放做為關鍵力量時,台灣的企業界或投資若要跟進,亟需金融界的幫忙。

副總統認為,如果台灣能夠透過各金融機構的財務管理,運用民眾的錢來支持台灣往這個方向走,就有辦法創造雙贏,「財務管理的重要性在此」。

副總統賴清德下午出席「2021財訊財富管理大獎頒獎典禮」,與會者包括金管會主任委員黃天牧、財訊雙週刊社長謝金河及台灣金融研訓院董事長吳中書等人,副總統致詞時首先代表總統恭喜每一位得獎者,感謝他們為台灣社會提供優質的金融服務、推動台灣經濟發展。

副總統認為,過去幾年各國都推動貨幣寬鬆政策,加上疫情的衝擊,各國也相繼提出紓困方案。在金錢變多的狀況下,如果沒有做好財富管理,或委託專業機構幫忙管理,錢則有可能變薄或有匯損。

他說,有句話是「你如果不做財富管理,那財富就不會理你」,當將可運用的財庫,透過金融機構的放款融資,讓台灣可在國際趨勢上發展,將可以創造雙贏的局面。

談到未來國際發展趨勢,副總統特別提到氣候變遷及零碳排,蘋果已經公開宣布,要在2030年達到零碳排,其他包括Microsoft、Google等國際級企業,也已經揭櫫類似的方向。台灣也有很多家公司,例如台達電,希望能夠做到碳中和。

副總統強調,當產業鏈在重組,而且是以碳排放做為關鍵力量的時候,如果台灣沒有跟進,未來必然會出現問題。不過,台灣的企業界或投資要跟進時,如果沒有金融界的幫忙,其實也不行。

他進一步說,更何況現在日本、韓國、歐盟及中國都宣布要達到碳中和的目標,美國也宣布要在2050年達到碳中和。他認為,如果台灣能夠透過各金融機構的財務管理,運用民眾的錢來支持台灣往這個方向走,就有辦法創造雙贏,「財務管理的重要性在此」。

談到近來香港情勢發展,副總統表示,香港的民主不保,其金融地位也必然產生動搖,台灣是否能夠承接香港財富管理的角色,要看政府與民間共同合作。

他說,事實上,去年8月,金管會已經陸續鬆綁法規,讓國內金融機構或財務管理公司提供更多元化的金融商品,服務國際投資客,這是非常好的第一步;未來金管會將持續與業界共同合作,逐步開放,讓業界有更好的空間去發揮、去創新,一起努力提升台灣金融產業的國際競爭力。

隨後,副總統親頒本國銀行最佳財富管理、外商銀行最佳財富管理、證券最佳財富管理等獎項給獲獎企業代表。(編輯:黃國倫)11003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