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通膨疑慮拖累未隨美股走高 亞股跌多漲少

2021/3/23 18: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23日綜合外電報導)亞洲股市今天在近來市場賣壓持續下,跌多漲少。投資人憂心全球經濟預期將復甦恐迫使央行提早緊縮寬鬆貨幣政策,而對股市帶來賣壓。

儘管前一天的華爾街股市三大指數都上漲,亞股今天卻未隨著美股走高,市場似乎無意讓已漲了一年的股市再上一層樓,同時疫苗施打計畫斷斷續續,加上歐洲最新的封城措施也讓投資人焦慮不安。

市場本週焦點將放在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和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首次出席國會聯席聽證會的發言。兩人將答覆有關對疫情的政策反應問題。

鮑爾和葉倫都一再表示,目前尚未看到通膨持續攀升,在美國的失業情況受到控制,以及通膨上升至2%以上一段時間以前,當局將會維持超寬鬆貨幣政策,利率維持低檔不變。

Axi策略師殷尼斯(Stephen Innes)警告:「風險市場的問題是通膨這個議題還會再討論6到12個月,或者更久。」

香港恆生指數收挫1.34%;上海綜合股價指數收跌0.93%;日經收跌0.61%;首爾股市收跌1.01%;澳洲股市收挫0.10%。新加坡股市則收漲0.12%。(譯者:劉淑琴/核稿:林治平)110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