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參與智慧城市展 高市局處首長不忘招商

2021/3/25 15:40(3/26 09: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文婷高雄25日電)高雄市政府參與「2021智慧城市展暨論壇」,跨局處打造高雄館,展示智慧科技應用火力。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長廖泰翔也協同市府局處首長到場招商,邀請業者投資高雄。

全台最大、為期4天的「2021智慧城市展暨論壇」23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登場,吸引251家產業、城市會員共襄盛舉。高雄市今年首度加入智慧城市展的共同主辦單位,市府也以「科技亞灣,智慧高雄」主題打造「高雄館」,交通局的「智慧路口防碰撞」更獲得年度創新應用獎。

廖泰翔昨天出席「大南方─新南向國際智慧城市論壇」,並以全英文簡報行銷高雄,會後更與青年局長張以理、交通局長張淑娟、農業局代理局長王正一聯手到各館展區,邀業者投資高雄。

廖泰翔表示,這屆非常榮幸代表高雄,擔任擁有8國、207個城市及企業會員的「全球智慧城市聯盟」(GO SMART)策略委員,不僅將讓高雄取得更多與國際大城交流機會,更是行銷高雄的最好管道。

他強調,去年全球供應鏈重組,吸引許多台商回流及國際大廠在台投資,而陳市長自上任以來就主動出擊,拜會企業為高雄招商引資,短短3個月創造千億投資落地,自己也要藉本次智慧城市展行銷高雄,盼為高雄爭取更多投資機會。

高雄市經發局指出,高雄具海空雙港優勢,加上未來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開發利多,這次城市展中許多廠商都看好高雄無人機、船等智慧應用發展,並表示將會與市府密切接洽,爭取加入投資高雄隊的限量名額。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昨天也親臨高雄館。唐鳳表示,前天才南下高雄,但還是要用行動力挺,並指出很期待未來體感科技越趨成熟,讓技術在應用面更加廣泛。(編輯:黃世雅)110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