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電衝跨境物聯網接軌國際 與美法電信業交流

2021/3/25 19: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5日電)中華電信發展5G AIoT智慧城市及跨境物聯網應用,與美國、法國電信業者線上交流,解析IoT產品出口的關鍵成功要素,期盼能加速台灣IoT設備出口,接軌國際。

「2021智慧城市展」於3月23日至3月26日登場,中華電信今天舉辦「5G AIoT智慧城市及跨境物聯網應用」論壇,會中特別邀請海外電信業者法國Orange、美國T-Mobile以及台灣易利信,遠端視訊分享物聯網策略與成功案例,中華電信也進一步說明企業專網於智慧製造的5G應用。

中華電信與2家海外業者共同探討中華電信跨境物聯網解決方案於亞洲、歐洲及美洲的全球布局,現場更開放與海外電信商現場問答互動,透過成功案例,解析IoT產品出口的關鍵成功要素,期盼能加速台灣IoT設備出口,接軌國際。

中華電信於論壇中分享企業專網推廣至企業客戶的經驗,並提出自主研發的技術「5G智慧管+」,提供商用邊緣運算技術產品做不到的功能。

中華電表示,5G智慧管+可以讓企業自己當網路的主人,提供黑白名單決定用戶是否可入企業內網,另外可依據門號、時間及位置等條件自主調整內網使用頻寬與使用服務,協助企業打造自主管理、彈性、便利及安全的企業專網。

同時,工廠導入企業專網後,可即時將工廠內巨量數據安全地傳送,並滿足管控大量設備或人員連網的需求。在工業4.0時代的驅動下,5G AIoT技術的導入,正是企業轉型的重要時刻。

中華電信致力發展5G及AIoT各種應用服務,並積極接洽全球電信業者。其中,中華電信已與澳洲電信業者合作,提供商用化的M2M eSIM服務,物聯網商品到澳洲即可切換成當地電信業者門號。

此外,「全球電信商智慧城市」論壇中,遠傳電信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協理梁翔渝也以遠傳的智慧停車系統為主題,向全球的電信商夥伴分享遠傳協助多個地方政府導入的智慧停車服務系統,只要設置「地磁偵測器」便能感應車格狀態,以NB-IoT回傳至地磁管理系統,系統會傳送資訊至公單位的停車管理系統。(編輯:楊凱翔)110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