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關切聯貸利率下探低點 金管會將找票券銀行業開會

2021/3/31 22: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方娪台北31日電)票券業參與聯貸案,造成市場聯貸利率跌破默契樓地板1.7%,金管會銀行局表示,清明假期後將找銀行業與票券業開會,提醒注意資金配置情形。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今天質詢時關切,本國銀行聯貸利率的默契樓地板1.7%,在近期市場似乎有跌破跡象。

莊琇媛指出,觀察現在市場聯貸利率之所以跌落,和票券金融公司參與有關係,因為票券業發行商業本票、融資性本票,利率本身比較低。

不過,莊琇媛表示,上述本票屬於短期性資金,不適合作長期放款,因此金管會近期將找銀行和票券業者開會,希望票券業了解,當客戶資金需求屬於長期性,就不適合以商業本票和融資性本票支應。

莊琇媛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補充,清明假期後,將邀請銀行、票券業者來開會,主要有兩點,第一,中央銀行先前採取選擇性信用管制,有和金管會溝通,希望票券業注意票券資金,不要流往不動產市場。

第二,票券業參與聯貸案,造成市場利率下跌,金管會將了解銀行業與票券業是否有不公平競爭、以致無法維持市場合理價格等情形,並將提醒注意長短期資金需求的相應配置,短期票券資金不應作長期放款。(編輯:潘羿菁)110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