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自住需求撐盤 六都3月房屋移轉棟數創10年新高

2021/4/1 19: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1日電)六都3月房屋移轉棟數達2萬2576棟,寫下10年來新高。業者分析,雖有打炒房政策擾動市場,但因自住需求撐盤,又有部分投資客獲利了結,價格稍讓利,讓買家趁機撿便宜,帶動買氣。

六都公告3月房屋買賣移轉棟數合計2萬2576棟,月增45.4%,年增13.9%,為10年來買賣移轉量最高的3月天。

台北共計2806棟,月增36.8%、年增13%。新北移轉數達5797棟,月增56.3%、年增13%。桃園合計4005棟,台中是4226棟,台南移轉數達2060棟,高雄共計3682棟,月增58.2%、年增19.2%,年、月增幅均居六都之冠。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指出,今年3月年增率、月增率表現俱佳,主要是去年3月正值疫情高峰期,房市觀望氣氛瀰漫,而今年2月工作天數較少,當疫情、連假干擾都消失後,房市便回歸溫和穩健的市場基調,使各都買賣移轉棟數締造年月雙增的好成績。

張旭嵐分析,雖有政府打炒房擾動市場,但因自住需求強勁,且部分投資客在打炒房新政發酵前獲利了結,對於價格略有讓利,讓不少買家把握時機進場撿便宜。

她說,以長遠的角度來看,投機風氣消退後,對市場健全發展具正面效果,地段優質、有發展潛力的物件,仍是適合長抱的置產標的。(編輯:楊玫寧)110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重拳打炒房業者叫苦連天 學者:短空長多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