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貿協運用虛擬實境拚招商 10大產業進駐台灣經貿網

2021/4/9 17: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9日電)疫情未解除各國邊境仍管制,貿協集結台灣10個產業成立「台灣經貿網VR虛擬園區」,董事長黃志芳表示,要透過虛擬實境VR協助台廠爭取更多商機,如買主可藉此「身歷其境」訪廠或與廠商洽談。

貿協下午舉辦「台灣經貿網VR虛擬園區」上線記者會,黃志芳致詞時表示,根據DHL發表的B2B電子商務指南,2025年時,80%的B2B銷售互動都會在線上發生,到2027年時,全球B2B的電子商務交易量預估可達20.9兆美元。

他進一步說明,台灣經貿網透過最新VR技術集結汽車零配件、醫療、循環經濟、防災、IOT等10大產業成立「VR虛擬園區」,並建置多功能會議中心、整合VR洽談與VR論壇,用多元虛擬實境應用模式助台廠一臂之力。

黃志芳受訪時表示,電動車是趨勢,商機無限,汽車零配件與電動車相關軟硬體產業是台灣強項,這次也特別針對電動車開設專區,網羅特斯拉生態系及鴻海電動車聯盟廠商如健和興(充電槍)、元山(散熱風扇)、船井電通(汽車電子、車燈)等,展出21家廠商、近百項商品,並設計賽車場等情境。

他進一步說明,導入科技絕對能讓買主印象更深刻,尤其透過VR技術,能讓買主「身歷其境」,仿若置身在廠商工廠內了解產線生產情形、產品實際樣貌,比起視訊或文字洽談,效果好很多。

黃志芳透露,目前參與台灣經貿網的會員有8萬多名,目標是衝刺10萬會員數。(編輯:潘羿菁)11004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