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鋼3月營收368.94億元 創單月新高

2021/4/12 18: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12日電)鋼鐵盤價續揚,中鋼3月營收達新台幣368.94億元,相較上月成長22.54%,年增率32.93%,寫下歷史新高,隨第2季旺季報到,盤價持續上漲,中鋼看好逐季成長趨勢不變,第2季營收有望突破千億大關。

中鋼今天公告3月營收,寫下368.94億元成績,相較上月成長22.54%,年增幅度更有32.93%表現,並創下史上新高;今年首季營收達978.21億元,年增率25.54% 。

中鋼主管指出,受疫情衝擊,中鋼去年前3季接單狀況不佳,不過自去年第4季起復甦,今年維持成長力道,以今年首季來看,接單量約305萬噸左右,同時,因國際鋼價走高,中鋼續開出漲盤,在鋼品量、價齊揚下,帶動營收大幅成長。

他說,高爐已在去年完成歲修,首季維持全產全銷,第2季訂單動能強勁,不過礙於產能有限,且鋼胚庫存量較低,預估接單量僅較首季增加約10幾萬噸,約在315萬噸間。

中鋼將在本週開出5月盤價,市場認為將再度開出高盤。中鋼主管表示,國際鋼價走高,煤、鐵成本居高不下,看來沒有跌價空間。淡季表現不俗,第2季又迎來旺季,生產量略增,盤價又持續上漲,認為逐季成長趨勢不變,第2季營收有望突破千億大關。

中鋼主管表示,展望下半年,全球經濟復甦步調不變,且各國推行基礎建設,鋼鐵市場供不應求,看好下半年表現更優,不過仍得觀察第3季淡季表現以及疫情狀況。(編輯:黃國倫)110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