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通膨數據出爐前 亞股漲多跌少

2021/4/13 18: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13日綜合外電報導)亞洲股市今天漲多跌少,在此同時投資人關注備受期待的財報季,以及稍晚將出爐的美國關鍵通膨數據。

美股標準普爾500指數和道瓊工業指數近期走高,上週收盤攻上歷史新高點後,交易員稍作喘息,等待下一個進場的催化劑。

在全球經濟擺脫去年的危機,加上施打疫苗讓民眾慢慢重拾他們疫情前的習慣之際,上週公布的美國生產者物價指數超乎預期,讓市場先領略今後幾個月後可能將發生的情況。

美國今天將公布消費者物價數據,備受各界關注。市場愈來愈擔心重新開放經濟將造成今年物價飆漲,並迫使各國央行收緊包括維持近零利率在內的超寬鬆貨幣政策,導致股市喪失年來走揚的動力。

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一再承諾,在通膨升溫一段時間和失業率受控制之前,不會改變政策。

東京股市上漲0.72%,香港股市小漲0.15%,首爾股市上揚1.07%,雪梨股市微漲0.04%,新加坡股市揚升0.44%,威靈頓股市上漲1.10%。

上海股市下跌0.48%,台北股市下挫0.21%,雅加達股市挫跌0.36%,馬尼拉股市下跌0.93%。(譯者:陳昱婷/核稿:林治平)11004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