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工業用水占比低 王文淵籲政府思考分配合理性

2021/4/15 15: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5日電)全台用水吃緊,工總理事長王文淵今天說,台灣一年可使用的水量中,農業占比達71.6%、生活用水18.9%,工業用水僅占9.5%,建請政府應探討用水量的分配合理性及如何有效推動節水。

他也表示,在疫情穩定情況下,放寬兩岸商務與技術人員往來限制,恢復兩岸經貿往來常態,為緩解兩岸關係踏出第一步。

全國工業總會下午舉行第12屆第1次會員代表大會,進行理監事改選,經濟部長王美花、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受邀出席。

王文淵在會中致詞時表示,台灣缺水問題愈來愈嚴重,根據水利署2020年8月公布資料,台灣總水量一年有922億噸,當中有169.8億噸可使用,其中,農業占比達71.6%、生活用水18.9%,工業用水僅占9.5%。

王文淵說,針對用水量分配合理性,以及如何有效的推動節約用水,建請政府部門應深入研究及解決。

他也表示,兩岸關係持續緊張,欠缺官方對話管道,產業問題將無法獲得有效處理,也會拖累台灣產業競爭力,尤其目前中國大陸是台灣最大出口市場,去年占台灣對外出口總值的43.9%,因此,期待政府能夠有效改善兩岸關係。

王美花致詞時回應,今年旱象嚴重,抗旱為當務之急,水利署、台水公司人員幾乎沒日沒夜找尋新水源,因此耗水費相關規劃會再延一段時間,她也保證任何調整都會有草案,並與廠商溝通。

對於王文淵呼籲政府恢復兩岸經貿往來,王美花說,當然希望所有人如常進行經貿交流,「有些事情不是掌握在我們身上的」,無論是兩岸關係或國際情勢,都要仔細思考如何因應,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編輯:潘羿菁)110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