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手機品牌搶登台 平價5G新機交鋒

2021/4/23 10:28(4/23 14: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3日電)中國手機品牌積極布局海外市場,近期小米旗下獨立品牌POCO、OPPO內部創業的手機品牌realme都在台灣推出5G平價新機;而三星將在今天在台推出網路獨賣的入門新機Galaxy M12。

台灣已在去年7月正式進入5G時代,隨著時間推移,5G機的滲透率也節節攀升,業界預估到年底將會有80%都是5G手機,且今年下半年5G手機門檻有望來到新台幣7000元到8000元,目前大約是在萬元上下。

小米旗下獨立品牌POCO今年1月在台推出POCO M3,在旗下僅1款手機,且在1月銷售僅10日的狀況下,一舉挺進2021年1月台灣手機市場前十大手機品牌。

為進一步完整POCO在中、高階手機市場的布局,POCO宣布在台推出POCO F3 5G、POCO X3 Pro,分別支援5G與4G,劍指台灣手機市場。

POCO F3 5G搭載高通Snapdragon 870旗艦5G行動平台,以6.67吋支援120Hz變動更新率的AMOLED孔洞式螢幕,搭載4520mAh大容量電池及4800萬像素AI三鏡頭,售價1萬999元起;POCO X3 Pro搭載4G處理器高通Snapdragon 860行動平台,售價7499元起。

OPPO內部創業的手機品牌realme於5G開台後便積極推出多款5G產品,今年realme也將持續「雙平台+雙旗艦」產品策略,透過高通和聯發科雙平台,分別帶來性能和影像兩個旗艦系列,近期打頭陣亮相的realme GT搭載高通Snapdragon 888 旗艦5G處理器和新一代3D鋼化水冷散熱技術,網路覆蓋台灣5G主流頻段,售價新台幣1萬5990元。

此外,三星將在今天在台發表網路獨賣的入門新機Galaxy M12,雖然只支援4G上網,並非5G手機,但具有大電量、定價親民等特色。(編輯:趙蔚蘭)11004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