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就業數據差緩和升息疑慮 亞股收盤漲多於跌

2021/5/10 19: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1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7日公布的4月就業報告遠遜於預期,緩和投資人對通貨膨脹升溫的憂慮,當天美國股市應聲收在空前新高。亞洲股市今天開盤跟隨勁揚,但力道難以為繼,所幸收盤仍漲多於跌。

法新社報導,數月來投資人擔心,隨著各國防疫措施解封,今年下半年經濟活動預料大增,將促使物價狂飆,進而迫使各國央行縮減超寬鬆貨幣措施,尤其是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

但美國4月僅增加26萬6000名就業人口,遠低於市場預期的100萬名,消息一出緩和投資人上述憂慮。分析師也預期,空前低利率等低成本資金措施仍將施行一段時間。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表示,這份就業數據「更加顯示(美國經濟)重返復甦有一段長路要走」。不過她也說,對於美國明年恢復全面就業仍抱持信心。

美股道瓊和標普500指數7日收盤刷新最高紀錄,那斯達克指數終場也勁揚近1%。

花旗環球金融(Citigroup Global Markets)分析師阿帕布海(Mo Apabhai)告訴彭博電視(Bloomberg TV):「目前市場普遍認為,通膨升溫只是暫時。聯準會過去10年已實驗過努力讓經濟維持火熱,但到頭來美國經濟中的反通膨勢力仍非常強大。」

不過,美國就業數據雖然令人失望,市場仍認為美國經濟將出現非常強勁復甦。摩根資產管理公司(JP Morgan Asset Management)的休威茲(Patrik Schowitz)便表示:「我們依據廣泛數據來建立對美國經濟前景的看法,而平均而言,這些數據(比就業報告)樂觀得多。」

雪梨股市今天上揚1.3%,收在歷史新高水準。因經濟解封促使鐵礦砂需求旺盛,尤其來自中國;鐵礦砂期貨價格受推動衝破每公噸220美元,攀上空前高點。澳洲礦企股價連帶大漲,拉抬大盤走勢。

東京股市收高0.6%,首爾股市收漲1.6%,上海股市收高0.3%,曼谷、雅加達、馬尼拉和孟買股市也全數收紅。

香港股市收盤則小跌0.1%,台北股市收低0.3%,新加坡和威靈頓股市皆收跌0.6%,吉隆坡股市同樣收黑。(譯者:張正芊/核稿:陳政一)110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