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拚半導體國家隊 經部:推動材料設備自主與在地

2021/5/14 20: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4日電)南韓政府拋出10年斥資4500億美元打造「半導體國家隊」,要與美、中、歐盟互別苗頭;經濟部表示,台廠早深耕半導體領域,維持領先技術優勢,經濟部將持續推動材料與設備自主化與在地化。

南韓政府13日公布「韓國半導體戰略」(K-Semiconductor Strategy)計畫,邀集國內153家廠商打造「半導體國家隊」,未來10年將斥資4500億美元在韓國建置全球最大的晶片基地,要與美國、歐盟、中國互別苗頭。

經濟部工業局表示,相較於南韓政府要鉅額投資,台廠業者如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早已規劃在台南科學園區增建產線,並將量產3奈米最先進製程,以維持全球領先的技術優勢。

不僅如此,聯電南科廠和力積電銅鑼廠皆已規劃增建28奈米產能,因應全球對半導體的高度需求。

工業局進一步表示,為強化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全球的優勢地位,將主導次世代半導體技術發展,持續投入2奈米研發取得領先優勢,並推動半導體材料、設備的自主化、在地化,鼓勵外商和台廠在台投資、研發,讓台灣半導體產業生態系更完整。(編輯:潘羿菁)11005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