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推升需求 有線電視業者寬頻用戶3週增逾萬戶

2021/6/10 21: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10日電)5月19日全台升至三級警戒後,民眾對寬頻網路需求明顯增加,根據五大有線電視系統業者數據,3週來寬頻申裝戶數增加達1.1萬戶,盼拓展新成長動能。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指出,預期疫情應該有推升民眾寬頻上網需求,「網路取代馬路是趨勢」,觀察民眾會有使用高速寬頻的需求,有望帶動電信業者與有線電視業者營收成長。

翁柏宗指出,有線電視數位化的紅利,就是讓有線電視業者具備寬頻上網的優勢,可以提供便宜又大碗的服務,讓有線電視業者在寬頻服務上可以跟電信業者競爭。

根據NCC資料,今年有線電視業者前4月寬頻用戶約增加4萬戶。5月19日全台升至三級警戒至6月9日期間,五大有線電視業者申裝戶數就破萬,中嘉數位的寬頻申裝戶數成長數字最高、新增約4127戶,其次為凱擘集團約2595戶、台灣寬頻(TBC)1693戶、台數科約1461戶、台固媒體約1301戶,有線電視業者平均供裝時間約為1到2天不等。

另外,中華電信光世代在全台升至三級警戒後,也發現申裝戶數的寬頻需求以300M最高、約成長1萬1665戶;其次為100M、成長約6738戶;另外500M成長約4890 戶;至於1G也有成長343戶,平均供裝時間為5到6天。

NCC官員解釋,中華電信光世代整體戶數成長相對穩定,整體大多在380萬到390萬戶上下,但可以看到近期有部分民眾會願意「升級」使用高速網路;有線電視除了提供影音服務外,現在也積極同時提高影音與寬頻服務,希望吸引新客戶,截至今年4月為止,有線電視寬頻服務戶數近183萬戶。

翁柏宗表示,近期因為疫情,很多學生都要透過遠距教學方式學習,NCC也會督促平台處了解偏鄉地區寬頻使用狀況,以及提醒電信業者要掌控話務紓解情形。(編輯:林興盟)11006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