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攪局5月新建案買氣下滑 新北跌逾8成

2021/6/18 10: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8日電)520檔期向來是房市三大檔期之一,今年卻碰上疫情攪局,許多原定要進場的個案紛紛延後開案,使得全台5月建案總銷金額下滑,尤其確診人數高的新北市一口氣下跌逾8成,為全台量縮最大的縣市。

根據網路生活平台數字科技旗下591新建案統計,全台六都與新竹縣市5月推案總銷為新台幣1266.2億元、月減35.7%,其中新北市、新竹縣市、台中市、台南市的5月總銷金額都呈現下滑趨勢。

統計數據顯示,受疫情影響嚴重的新北市5月推案總銷金額131.5億元,月減82.4%,為全台推案總銷跌幅最多的縣市;跌幅次多的台中市5月總銷金額90.5億元,月減76%;台南市與新竹縣市5月總銷金額為129.1億元、125.7億元,分別月減33.2%、27.9%。

反觀台北市、桃園市與高雄市受惠於區域內指標大案進場,使得5月推案總銷來到351.1億元、271.4億元、166.9億元,分別月增78.4%、43%、85%。

591新建案進一步將5月進場的建案區分成5月15日發布三級警戒前與三級警戒後,發現多數建案集中在三級警戒前推案,6月尚在三級警戒籠罩下,建商應會維持保守態度,推案恐不樂觀。

根據統計結果顯示,全台僅17個建案於三級警戒後進場,尤其疫情較嚴峻的雙北總共只有2個新案開賣;桃園市、新竹縣市與台中市分別有2個建案進場;受疫情影響相對輕微的南部共有9個新案開案,其中台南市囊括7個。

591新建案分析,在非必要儘量減少外出的狀況下,各地案場來客數受影響,不僅雙北,就連台中及高雄來客數幾乎都減少7到8成。反觀先前預售市場相當火熱的新竹縣市還保有4到5成來客數,主要因為當地部分品牌建商在剛性需求與投資客的加持下,仍維持一定買氣,加上少數個案直接改為個別預約帶看,因此銷售狀況較不受疫情影響。(編輯:趙蔚蘭)110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