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攪局 印尼人民銀行在台分行延到年底開業

2021/6/18 12: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方娪台北18日電)疫情拖緩外資銀行來台設分行的腳步。去年8月取得金管會核准函的印尼人民銀行,已逾規定8個月開業期,至今還在籌備中,金管會表示,由於疫情影響,該行已申請延到年底開業。

印尼17日新增逾1.2萬確診案例,其中首都雅加達就新增4144例,創疫情以來次高峰,全國累計共達195萬276人確診,其中逾12萬人仍在治療或隔離。17日印尼死亡人數也創4月5日以後新高,累計達5萬3753人不治。

印尼疫情持續嚴峻,也衝擊當地銀行進軍海外的步調。金管會去年8月7日核准印尼商印尼人民銀行來台北設分行,為首家印尼銀行登台,不過,至今已逾金管會規定的8個月內開業期,目前該家銀行在台分行仍在籌備中。

金管會官員表示,印尼人民銀行已向金管會申請延到年底開業,由於受到疫情影響,總行資訊人員無法過來台灣協助資訊設置作業,因此開業時程往後推移,目前該行仍在進行相關準備作業中。

印尼人民銀行於1895年設立,為印尼四大國有銀行之一,也是印尼第一家國有銀行,總部設於印尼雅加達,業務發展著重微型與中小型企金,為印尼微型企金先驅。

近5年外資銀行在台申設分行與辦事處者,包含法商法國外貿銀行台北分行、日商鹿耳島銀行台北代表人辦事處、印尼商印尼人民銀行台北分行,以及昨天剛取得金管會核准的韓商韓亞銀行台北分行。(編輯:趙蔚蘭)110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