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投資人預期貨幣政策維持寬鬆 亞股連2天收紅

2021/6/23 20: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2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昨天再對貨幣政策做出承諾,令投資人安心,全球股市應聲走揚,亞洲股市今天接續收高。上週因聯準會預測將比原先示意時間提前升息,令投資人驚慌。

法新社報導,由於全球最大經濟體美國正自去年重創後谷底強勁反彈,引發股市交易商擔憂,官員可能在明年升息,以試圖預防經濟過熱和通貨膨脹率飆升。華爾街股市18日應聲重挫,亞股21日接棒走跌。

投資人害怕疫情高峰時祭出的超寬鬆貨幣政策結束,這層憂慮已困擾交易場數個月,股市一年多來上漲趨勢也因此被打斷。

但觀察家表示,聯準會一再承諾會維持措施,直到美國失業情況轉為溫和與通膨持續火熱,投資人似乎正逐漸聽進去。

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昨天也在國會聽證會上安撫投資人,他表示,美國通貨膨脹率勁揚,可能幾乎來自和經濟重啟直接相關產業,央行官員預期這部分物價漲勢將停止。

鮑爾還說,聯準會將不會預防性調升利率,因為官員認為美國失業人數仍過高,也擔心通膨可能反撲。

此外,紐約聯邦準備銀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New York)總裁威廉斯(John Williams)昨天稍早也表示,升息時間仍在「遙遠的未來」。

美股三大指數昨天連續第2天收盤勁揚,其中那斯達克指數更收在歷史新高。亞股今天接棒走升,香港股市收高1.8%領漲,台北股市也漲逾1%。

同樣收高的包括上海、新加坡、首爾、威靈頓、馬尼拉股市。但雪梨、孟買、雅加達、曼谷股市收黑,東京股市則收在平盤。(譯者:張正芊/核稿:楊昭彥)110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