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本標準投信看下半年 股優於債不需太擔心通膨

2021/6/24 16: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4日電)安本標準投信投資長彭炫通表示,通膨不需要太緊張,預計明年初美國會開始縮減購債,短中期內風險性資產仍有表現空間,依舊股優於債,持續看好全球股市與新興市場債。

今年以來,儘管疫情依然起伏不定,隨著疫苗陸續施打,經濟逐步解封,景氣復甦可期。但通膨蠢蠢欲動,資金派對何時畫下句點是市場關注焦點。

安本標準投信今天舉行下半年投資展望記者會,彭炫通表示,美國在拜登上台之後,推出一連串財政擴張政策,但僅對美國有部分影響,對全球影響有限,反而要看貨幣政策走向,儘管貨幣政策目前持續為各經濟體與市場帶來支撐,終究力道會慢慢減弱。

彭炫通預期,聯準會的量化寬鬆政策在7至8月的會議會定調,明年年初開始做減債,利率可能在2023年調升。此外,在經濟陸續解封情況下,許多國家的通膨將在未來數月內高於目標值。但推升通膨都僅是短期因素,像是能源基期效應等,通膨應無失控疑慮,不需要太緊張。

從全球採購經理人指數漲幅來看,顯示全球GDP成長速度明顯加快,剛開始由中國領頭,美國隨後跟上腳步,曾是重災區的歐洲如今帶動景氣復甦的力道也逐漸增強。

彭炫通預期,未來3年全球經濟成長率將高於長期趨勢,但不同區域間仍存在速度上的差異,成熟市場復甦腳步優於新興市場。短期而言,油價將續漲,鐵礦砂等原物料依舊是震盪走高格局,但對數位貨幣中短期前景看法保守。

股市方面,彭炫通指出,由於疫情趨緩,企業獲利表現將帶來助力,不僅企業獲利略高於去年的預期值,近期數據更是比已經偏高的預期值表現更為亮眼;目前的通膨水準尚未給本益比帶來風險,以及估值尚稱合理,未來12個月全球股市仍有表現空間。

彭炫通建議,類股輪動的情況還會持續下去,均衡配置金融、工業、旅遊、服務與房地產等景氣循環類股,以及科技類股。

彭炫通認為,目前整體環境讓股票及高風險債券仍有表現空間,短中期內持續看好全球股市、新興市場債、高收益債等資產類別,並側重基本面轉好的標的,但投資人也需留意貨幣政策調整後引發的波動提高。(編輯:張均懋)110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