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立光第2季匯損吃掉近1股本 積極布局車用鏡頭

2021/7/8 16: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8日電)大立光第2季匯損新台幣12.3億元,吃掉近1個股本,單季每股獲利及毛利率均創多年來新低。執行長林恩平表示,7月訂單回溫但8 月能見度還不完整,隨著車用量及規格提升,內部已規劃專責團隊。

大立光今天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公布第2季財報,受新台幣升值影響,匯損金額高達12.3億元,吃掉每股盈餘(EPS)達9.17元。因營運規模較小,加上產品組合較差,毛利率下探60.33%,創下多年新低;單季EPS下滑到22.07元。累計上半年EPS為61.69元,年減29%。

電動車市場發展快速,市場持續關心大立光在車用鏡頭的策略,林恩平今天首度透露,隨著車用量及規格提升,內部已規劃一組專責團隊布局車用市場。他指出,大立光持續在服務大客戶,研發的腳步也沒停過,由於客戶成長速度非常快,開的規格比過去高,且越來越提升,但也補充,現階段還是會以大客戶為主。

展望後勢,林恩平表示,目前客戶下單動能7月會比6月好一點,8月有些客戶已下單但有些還未確認訂單,整體能見度不夠完整,預估除了供應鏈缺料問題外,信心問題也是因素,不過之前較缺的AP(應用處理器)已見紓解。

提及手機鏡頭產品趨勢及競爭態勢,林恩平表示,中低階產品競爭加大,雖然會影響價格,但好處是可拉高稼動率。

他說,大立光策略還是偏向強化高階產品競爭力為主軸,不過在衡量稼動率及良率有利的基礎下,也會積極爭取中低階產品;但有某些客戶還是蠻重視規格,其中高規格8P(8片塑膠片)產品年底前不止一家客戶進入量產。

新產能擴充部分,林恩平表示,目前台灣三座新產能建置計畫不變,除了手機鏡片,也會規劃手機跟音圈馬達(VCM)結合的產線;另外也有新的案子規劃中。

林恩平指出,希望推動VCM跟鏡片結合的產品,二個元件一起在同一家廠商製造,可以簡化後續模組廠的製程並提升良率,這是大立光積極努力的目標。(編輯:楊蘭軒)110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大立光第2季每股賺22.07元 毛利率下探60.33%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