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萬八近關情怯 投顧:電子股接棒需醞釀

2021/7/8 19: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8日電)台股今天以17866.09點作收,小漲15.4點,萬八近關情怯。投顧法人指出,航運及鋼鐵等傳產股漲幅已大,電子股已有接棒感覺,需慢慢醞釀,台積電等電子權值股若要再上漲,一定要靠外資推一把。

台股今天走勢震盪,電子股早盤人氣回溫,加權指數高點來到17935.11點、上漲超過84點,低點下挫百點;午盤後航運族群全面回神,指數由黑翻紅,終場以17866.09點作收,上漲15.4點,成交值新台幣6378.44億元。

觀察類股表現,鋼鐵收漲2.83%,航運漲3.94%,電子股跌0.32%。電子權值股台積電下跌6元,收588元;聯發科小漲3元,收920元;鴻海漲0.5元,收115.5元。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說,傳產族群近期股價已被墊高,接下來台股攻高需靠電子股,但不會那麼快接棒,要慢慢醞釀。現在做電子賺錢的公司越來越多,會吸引更多資金。

儲祥生進一步指出,航運族群對市場資金仍有吸引力,但不可否認漲幅已大,資金還在尋找可能方向。電子股已經有接棒感覺,股價整理2個多月後,相對基期較好,可以留意,例如IC設計等個股很多都開始上漲。

談到電子權值股近期出現漲不動的情形,儲祥生認為,權值股要漲,一定要靠外資,例如台積電、聯發科、鴻海都由外資推動股價,聯詠(3034)和部分金融股也是。不過市場資金還留在傳產股,航運及鋼鐵族群表現仍強勢,電子股接棒需要慢慢醞釀。

今天中小型的車用電子概念股表現突出,德微、晶宏、宏致都收在漲停。儲祥生直言,車用電子是大趨勢沒錯,卻很難真正產生效益,因為技術累積不容易;儘管車用電子有機會成為電子股的新鮮題材,但國際大廠把持重要技術,台灣供應鏈能沾到邊的業者有限。以車用發電機二極體廠朋程為例,最近雖然漲價有漲,也很難因此賺到大錢。

國泰證期分析,台股加權指數、OTC櫃買指數與金融指數月KD指標持續轉多,僅剩電子指數的月KD維持弱勢下彎,顯示盤面仍以非電為主流,需等待後續電子大廠的法人說明會,如果釋出第3季傳統旺季的偏多展望,吸引資金回流電子,才能出現相對強勢的表現。

國泰證期指出,受到疫情衝擊產業主要集中於觀光、消費與餐飲等服務業,但相關產業在台股的權值與影響度低,台股的重量級權值股仍以製造業為主,全國三級防疫警戒並未影響製造業運作,因此整體台股5、6月營收並未受到重大影響。

後續將進入下半年產業旺季,加上歐美疫苗施打後,有望出現壓抑一年來的報復性消費,國泰證期預期,在經濟持續復甦下,台股加權指數有望隨著基本面震盪向上。

富邦投顧表示,台股高檔追價力道有限,日指標過熱壓力增,短線難敵萬八賣壓鬆動,高檔波動恐加劇;但OTC指數偏強,中小型業績及題材股人氣增溫,為短多可用之兵。選股方向可留意6月營收表現亮眼、下半年接單亮眼的相關概念股,例如蘋果概念股、印刷電路板(PCB)材料、載板等。(編輯:黃國倫)110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