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振興券可刺激經濟 徐旭東:動作一定要快

2021/7/27 12: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7日電)針對政府擬規劃再推振興消費券,遠東百貨董事長徐旭東表示,對刺激經濟來說是好事,但動作一定要快,他同時看好下半年報復性消費潮,今年占營業額比重有望更高。

遠百股東會今天登場,董事長徐旭東會後接受媒體提問,針對政府擬規劃再推出振興消費券,他表示,對百貨業來說雖然是利多,但是對防疫仍是不能鬆懈。

媒體報導,行政院正規劃振興方案,且不低於去年的三倍券。

徐旭東對此表示,消費券是很有趣的議題,直接發現金很好用,但在經濟理論上,現金的效益單一,「政府很聰明,發一塊錢的消費券,可以收回超過一塊錢」,以刺激經濟的角度來說是好事,「但動作一定要快,因為疫情後的消費誘因需要加強力量」。

至於發出多少的消費券較適合?徐旭東認為,「發越多越好,雖然政府有預算考量,但是多發一點不會錯」。

今年遭逢疫情干擾,但針對國內景氣,徐旭東認為,由於國人消費動能沒有流向國外,上半年因疫情沒有出現的購買力道,下半年會出來,「大牌子和高價的東西、裝飾品其實都賣得好」,顯示消費力很夠,買氣看起來不會差。遠百進一步指出,去年的報復性消費潮占遠百總營業額比重達4至6%,不排除今年占比將更高。

遠百持續擴大兩岸零售布局,徐旭東表示,為調整營運體質,集團在中國已關閉多家店點,關店的時間選得不錯,接下來就是「要把關掉的店再補回來,持續找尋合適的標的」。

而由於市場盛傳家樂福將出售,徐旭東僅賣關子回應:「這個是秘密,我不能跟你們講」。(編輯:黃國倫)110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