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發科第3季營收看增5% 全年增幅目標調升至45%

2021/7/27 16: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7日電)手機晶片廠聯發科預估第3季營收將約新台幣1257億至1319億元,將較第2季持平至成長5%,並將今年營收成長目標調高至45%。

聯發科下午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執行長蔡力行表示,數位轉型已成為一個新常態,且將衍生大量商機。在這個大趨勢的初期,看到如5G基地台、10GPON固網及高速傳輸設備早期布建。

他說,這些基礎建設將持續孕育驅動各類更快速、強大連網產品的大環境,如5G、WiFi、智慧物聯網、即時運算、車用等領域。

蔡力行表示,聯發科具備無線及有線解決方案、安謀(Arm)架構運算能力、電源管理及高速資料傳輸的技術競爭力,不只能進入5G智慧手機市場,並可掌握ARM架構處理器、智慧物聯網及電源管理晶片的成長機會。

儘管近期部分市場需求傳出雜音,蔡力行說,聯發科對手機、物聯網、特殊應用晶片與智慧家庭市場依舊保持需求健康的看法。

蔡力行表示,半導體產能限制將使今年季節性有別於往年,不過,據目前預估,今年營收成長目標將達45%以上,高於原訂的40%水準,毛利率也將達44%至46% 目標的高點。

蔡力行預估,第3季營收將約1257億至1319億元,將較第2季持平至成長5%,毛利率介於44.5%至47.5%,含員工分紅的營業費用率約22%至26%。

蔡力行表示,今年全球5G智慧手機出貨量可望超過5億支,將較去年倍增。聯發科將如期於年底推出採用台積電4奈米製程的5G旗艦級晶片,首款搭載晶片的手機將於2022年第1季量產。

聯發科同時於今天推出迅鯤系列行動運算平台新產品迅鯤1300T,迅鯤1300T採用台積電6奈米製程,首款搭載的平板電腦產品將於近期上市。(編輯:黃國倫)110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聯發科第2季獲利創新高 每股純益17.44元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