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塑生醫:參與和康生技私募案 申讓聯亞藥千張股票

2021/7/27 17: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7日電)台塑生醫今天宣布,將參與醫材廠和康生技私募案,與和康生大股東大江生醫結盟共組台灣生技大聯盟平台,同時,基於後續轉投資資金需求,將再申讓聯亞藥股票1000張。這也是聯亞藥登錄興櫃以來,台塑生醫第三度轉讓股權。

台塑集團積極布局生技事業,關係企業台塑生醫先前投資專精蛋白質與抗體藥物研發的聯生藥、聯亞藥,如今藉由參與私募案正式跨入醫材領域,台塑生醫透露,後續將會瞄準再生醫學及次世代高階檢測兩大領域,預計在半年內就可以有好消息。

台塑生醫董事長王瑞瑜表示,和康生技是台灣最具國際競爭力的醫材廠商之一,掌握各類醫療等級膠原蛋白、玻尿酸的關鍵技術,多達50張的各國上市許可證,搭配大江生醫全球化的發展能力,將可產生巨大的綜和效益,透過此次合作,希望讓台灣的生技實力再次站上國際的舞台。

台塑生醫副總劉慧啟表示,過去10年在品牌端已墊定基礎及知名度,未來10年將加速多元化策略結盟布局。台塑生醫下一步是瞄準再生醫學及次世代高階檢測兩大領域,預計在半年內就可以有好消息。

大江生醫表示,台塑將以私募方式,在8月中投入約新台幣2.5億元入股和康生,並與大江合作逐步挹注資源至未來合意標的,以打造台灣生技大聯盟為目標,攜手承擔起生技業界邁向全球重責。

目前大江具備全球56國客戶與業界領先的科研製造,台塑擁有集團內的長庚醫療與台塑生醫保健保養資源,加上雙方的資本與國際經驗,組建生技台灣隊邁向全球,向具有潛力壯志的生技公司招手,以各方共榮的合作模式,打造最強戰隊,預計將在全球生技領域掀起台灣熱潮。

台塑生醫表示,近期配合多元發展需要,開始啟動投資組合調整,藉由申讓投資多年的相關公司股權,籌措所需資金;基於後續轉投資資金需求,台塑生醫將再申讓聯亞藥股票1000張,以投入其他的發展項目。

一旦順利轉讓,將是聯亞藥登錄興櫃以來,大股東台塑生醫三度申讓,獲利了結意味濃厚。

台塑生醫表示,此次與大江結盟,主要是看重大江國際化的程度相當高。透過參與和康生技私募案,一則掌握高階醫材發展契機,再則加速進行生技領域國際化布局,更重要的是,藉以與大江生醫策略聯盟,雙強聯手,後續將可進一步提升生技產業國際競爭力,假以時日,生技產業將有機會繼石化、鋼鐵、電子、醫療等項目,成為台塑企業跨入下一個世代發展、最具國際競爭力的項目,邁開重要的一大步。(編輯:潘羿菁)110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