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資買超台股逾191億 投顧:季線有撐拚緩步上漲

2021/7/29 18: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9日電)台股今天力甩頹勢,受惠貨櫃三雄漲停,指數大漲267.59點,收17402.81點,外資更大舉買超191.37億元,投顧認為,台股在季線已有支撐,但資金效應恐打折,未來將呈現盤整、盤堅格局。

台股15日收在18034.19點、創歷史新高後,指數連日整理走跌,28日帶量下殺,失守季線,今天展開反彈態勢,受惠貨櫃三雄齊攻漲停帶動,終場上漲267.59點,收在最高17402.81點,不只越過季線,也一口氣收復5日線17356.88點、17400點整數關卡。

觀察三大法人今天在台股動態,三大法人同步買超,合計買超新台幣221.26億元。其中,自營商買超21.04億元,投信買超8.85億元,外資及陸資買超191.37億元。

觀察外資買超個股排行,聯電居於首位,買超逾16.5萬張,其餘個股依序為欣興、中鋼、永豐金、萬海、大同、玉山金、大成鋼、長榮航、中石化。顯示中小型電子股、鋼鐵股、航運股、金融股都是外資今天買超布局重點。

兆豐國際投顧協理黃國偉表示,台股今天反彈與美股沒有再現跌勢有關,顯示全球金融市場已擺脫中概股下跌,以及美國今年稍晚將縮減購債規模的利空頹勢,加上航運股進一步反彈,帶動台股漲風再啟。

展望後續,台股是否有續漲條件?他認為,電子股近期成交比重重回5成,但電子股後續要「重掌兵符」、成為主流仍有待觀察,畢竟主要大型權值股的法說會都告一段落,後續實質利多因素恐不多,預料擁題材的中小型電子股較有表現機會;而傳產重領主軸的機率較高,貨櫃三雄近期跌深反彈,但高檔已形成套牢區,在基本面維持同樣態勢的狀況下,股價再創新高也有難度。

另外,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今天宣布利率維持在趨近於零。隨著經濟逐漸擺脫2019冠狀病毒疾病陰影,勞動市場明顯復甦,聯準會官員暗示今年稍晚可能開始縮減購債規模,但認為聯準會離考慮升息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黃國偉認為,美國聯準會定調今年稍晚縮減購債規模,符合市場預期,未來股市投機氣氛會下降,資金效應也會打折扣,意味著台股未來盤整、盤堅(緩步上漲)機率偏高,可將季線視為支撐,台股有望重回「萬八」關卡,但指數要在短期內續創新高,並不容易。(編輯:黃國倫)110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