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頎邦股東會長華黃嘉能現身 表決未通過私募案

2021/7/30 11:45(7/30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新竹30日電)面板驅動IC封測廠頎邦今天召開股東會,大股東長華電材董事長黃嘉能親自出席,現場有股東對私募案提出異見,經投票後私募案未獲通過。

頎邦今天上午在新竹科學園區力行廠舉行股東會,因應COVID-19本土疫情,頎邦在力行廠外空地搭上帳篷,現場採取實名制入場,並按照主管機關指引進行議事。值得注意的是持股頎邦比重約5.26%的長華電材董事長黃嘉能親自出席。

黃嘉能在頎邦股東會中多次舉手發言表示,他不是職業股東,「不是來找麻煩」,透過一年一度股東會親自出席、誠懇希望與頎邦經營團隊面對面溝通,並謝謝頎邦董事長吳非艱領導、幫助大股東獲利,黃嘉能也提出頎邦召集前10大股東非正式討論的想法。

吳非艱指出,頎邦持續兢兢業業、步步為營經營,在激烈競爭環境中尋找生存商機,不過對於召集頎邦股東非正式討論的想法,吳非艱並未正式回應。

會中有小股東針對董事會提出私募普通股、甲種特別股或乙種特別股三擇一或搭配方式辦理現金增資案提出異見,認為頎邦現金充沛,為何還要辦理私募案,並提問私慕取得資金規劃。

吳非艱表示,希望股東會授權頎邦董事會及經營團隊決策的彈性和運用空間,目前並沒有特定策略性投資人對象,也沒有私募案進行;若有特定投資人有意參與,頎邦會有專業團隊審慎評估。

頎邦股東會經過表決,私募案未獲通過;另通過盈餘分配案和資本公積發放現金案,盈餘分配現金股利每股0.25元、資本公積發放現金每股3.55元,共計發放每股3.8元。

吳非艱會後接受媒體採訪表示,理解多數股東疑慮私募案可能會稀釋股東股權的想法,私募案未獲股東會通過,能充分理解;未來若有確定私募策略性投資人對象,才會再召開股東臨時會討論,目前都沒有特定私募對象。

頎邦在2016年對長華及長華轉投資企業易華電提起營業秘密排除侵害等事件民事訴訟;而長華董事會於7月上旬決議,基於財務性投資考量,擬增加頎邦股票投資案,對頎邦持股比例以不超過10%為原則。(編輯:張良知)110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