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投資立訊影響財報 和碩:視情況隨時調節持股

2021/8/4 10:40(8/4 1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4日電)代工大廠和碩今天召開股東常會,財務長吳薌薌說,和碩持有中國組裝廠立訊股票純屬財務性投資,會視市場情況隨時調節立訊持股;長期而言,不希望任何股票投資對本業造成太大影響。

和碩股東提問,立訊今年第1季股價暴跌,造成和碩認列業外虧損超過新台幣30億元,和碩將如何因應;吳薌薌表示,和碩無法控制股價和股市變動,立訊是和碩所有轉投資的一部分,雖然有影響,但從第1季財報來看,影響數不大,且立訊股價第2季已經有回升。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指出,股市漲跌不是做產業的公司能掌控,也不應該花太多時間在上面,應該努力在本業上。立訊股票作為財務投資,雖然股價有起伏,但今年營業表現相較去年有成長。

童子賢強調,和碩不做投機性的追逐,即使股價有高有低,也會盡量去看投資對象的本質,立訊的營業表現有成長,本質應該不錯。

針對產能布局,和碩執行長廖賜政表示,和碩除在台灣持續擴大規模,也順利完成印尼廠區建置;今年在北美地區也完成生產基地,明年將展開大量生產。

廖賜政指出,由於疫情關係,供應鏈處於不安定狀態,每家公司和生產供應鏈都很努力彌補供給缺口;最近因為Delta病毒影響供應鏈,和碩努力彌補缺口,跟客戶一起努力解決。

針對電動車事業,廖賜政表示,原本客戶只有在加州設廠,現在已擴展到其他地區,未來產能應該是現在的3到4倍。

和碩2020年合併營收約新台幣1.4兆元,年增2.4%;歸屬於母公司稅後淨利約202億元,年增4.6%;每股稅後盈餘(EPS)7.73元,創5年來新高。

除疫情帶動資訊產品出貨需求外,和碩主要成長動能來自消費性電子新產品挹注,加上重要子公司營運逐漸穩定並轉虧為盈,集團既有業務穩定,同時新業務拓展有成,並透過適當的產能資源調配,為整體營運帶來正面貢獻。(編輯:張均懋)110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