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資買超大單追捧 群創爆量漲停最熱門

2021/8/4 18: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4日電)面板廠群創第2季獲利創單季新高,今天收在漲停價新台幣20.95元,成交量放大至78萬多張,不但是外資買超第一名,三大法人聯手買超10.6萬多張。

面板股除群創收在漲停價,友達盤中也一度觸及23.45元漲停價,終場漲9.6%達23.4元。彩晶收在21.55 元漲停價。

外資今天買超前五名中,面板雙虎群創及友達排第一名及第2名,外資買超群創張數達7萬5513張,買超友達5萬2164張,第4名的彩晶也有買超3萬4035張。由於外資買超群創,也讓群創盤中出現成交在漲停板的程式交易大單,被市場解讀為外資大筆敲進。

群創今天交投熱絡,更有程式交易大單追捧,成交逾78萬張,除最後一盤爆出704張成交在漲停價大單,更在11時50分出現連續出現多筆成交在漲停價,每筆成交499張的大單,短短的一秒間甚至出現連續113筆成交幾乎都是499張,當中只有兩筆例外的情況。

友達成交逾72萬張,盤中雖沒有群創連續大單敲進情形,但最後一盤成交2萬多張,也十分引人注目。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表示,面板股大漲主要是反映第2季財報,加上股價處於低檔的短線反彈,長線股價表現仍須看基本面;面對部分研調機構下修面板報價預測,友達在法人說明會依然看好面板價格,群創也認為第3季面板價格還會再漲,然後這些預測都有待時間來印證。

黃文清認為,觀察面板股,先看下半年終端需求是否持續熱絡,不論友達看好筆電面板需求而擴充產能,或是電視面板面積成長,都必須由市場需求驗證;股價短線反映財報利多當然沒問題,時間拉長就可能區間震盪;除注意面板終端市場需求,也應檢視轉型成果,包括次世代面板微發光二極體(Micro LED),或旗下太陽能事業的實績。

群創3日公布第2季合併營收932億元,營業淨利238 億元,稅後淨利214億元,為歷年單季最高,基本每股盈餘2.05元。今年上半年歸屬於母公司業主淨利329.9億元,上半年基本每股盈餘3.22元。

群創表示,第3季需求端進入傳統備貨旺季,供給端因受限供應鏈缺料而限制部分產能,整體供需健康,第3季大尺寸、中小尺寸面板出貨均可望較第2季出貨略增,平均售價小漲。

友達統計,第2季稅後盈餘195.31億元,較第1季大增65%;今年第2季每股稅後盈餘2.05元,為2008年第3季以來歷史新高,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3.3元。(編輯:楊凱翔)110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