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價揚量縮 分析師:指數逢高信心不足

2021/8/4 19: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4日電)台股今天上漲70.13點,終場收在17623.89點,外資今天買超106.19億元,大舉買超面板族群,推升電子股重掌兵符,但量能續寫6月上旬以來新低,分析師認為市場信心不足,17500點之上觀望心理濃厚。

台股今天開高震盪,電子股重掌兵符,面板3虎群創、友達、彩晶出閘,激勵盤中指數收復月線與17600點整數關卡,終場收在17623.89點,上漲70.13點,但量能持續縮減至3740.25億元,若加計盤後交易為3748.45億元,續寫6月上旬以來新低。

分析師指出,台股量縮顯示市場信心不足,尤其指數到了17500點之上,觀望心理更濃厚,加上當沖量能萎縮,航運股也有套資牢資金,只能仰賴個股表現,若持續量縮,恐影響大盤「後繼無力」,也難預測行情。

觀察三大法人動態,外資及陸資、自營商買超,投信賣超,合計買超96.5億元。其中,自營商買超20.29億元,投信賣超29.98億元,外資及陸資買超106.19億元。

電子股今天氣勢再起,盤中資金比重逾6成,觀察外資買超個股排行,群創居於首位,買超逾7.5萬張,其餘個股依序為友達、華邦電、彩晶、聯電、旺宏、永豐金、國泰台灣5G+、中鋼、台積電。顯示面板股、電子股、金融股都是外資今天買超布局重點。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表示,電子股今天重掌兵符,有接手變回主流股的意味,但權值股表現溫吞,反而是法說報喜的世界先進漲停、獲利極佳的面板股大漲最為亮眼,航運股也小漲,但整體而言,資金還是很旺盛,料偏多格局持續,有題材的族群應會輪流發動。

展望後續,儲祥生指出,近期有7月營收、上半年財報陸續公布,電子股續強機率很大,但要留意部分個股本益比已經非常高,上漲空間恐怕有限,而台股能否續創歷史新高點,他認為,還是要看「外資的態度」,如果美股續強,外資對台股的買超力道也會加深。(編輯:楊凱翔)110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