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電信管制器材加強管理 機上盒廢止1年內不得再送驗

2021/9/29 16: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29日電)NCC今天通過電信管制射頻器材審驗管理辦法修正草案,針對機上盒加強審驗管理,包括不得授權他人使用審驗證明、廢止審驗後業者從3個月延長到1年後才能再送驗等。

市售無線機上盒因具備無線射頻功能(Wi-Fi或藍牙)者,屬電信管制射頻器材,依電信管理法規定,應符合技術規範,經審驗合格才能販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示,除了器材設備事前的型式審驗外,也會進行「後市場機制檢查」,抽驗不符規範的設備會廢止審驗證明。近期抽驗結果觀察到無線多媒體機上盒廢止審驗證明比例明顯高於其他類型,因此增訂無線多媒體機上盒審驗授權及再審驗相關規定。

NCC官員指出,相關辦法修正有3個重點,第一,為避免後續造成責任歸屬爭議,規定取得無線多媒體機上盒審驗證明者,應該以以自身名義進口產品,不可以授權他人使用其同廠牌同型號的審驗合格標籤或符合性聲明標籤。

第二,業者如果違反審驗規定的無線多媒體機上盒,經撤銷、廢止審驗證明者,由原撤銷或廢止日起3個月內,不得就同一產品再申請審驗,延長至1年。第三,如果業者拒絕不回收或回收不確實器材者,由原主管機關通知日起6個月內,不得就同一產品申請審驗,延長至3年,希望提高業者違規付出的成本。

NCC表示,為維護電波秩序及消費者權益,將辦理草案預告30日,徵詢各界意見,新規範不會溯及既往。(編輯:趙蔚蘭)110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