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盃黑客松主題韌性島嶼 164件提案拚10強

2021/10/16 11: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6日電)2021總統盃黑客松第二次工作坊今天登場,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表示,今年共164件提案,從中選出20組,包括減碳、資安、醫療、長照、護林、智慧用電、淨灘等議題,明天將再選出10強。

總統盃黑客松邁入第4屆,目的在鼓勵公務人員與民間黑客運用開放資料及創新科技,提出解決社會問題的創意解方,由下而上驅動政府創新改革,今年主題為「永續2.0,韌性島嶼」,共有164組團隊提案,從中選出20組。

20件提案當中,以數位轉型領域最多共7件,呼應台灣加速建構台灣成為「智慧國家」的轉型目標,以及政府致力培育數位人才、打造智慧政府與推動產業數位轉型等方向。

龔明鑫致詞時表示,入選的20組團隊從164件提案中脫穎而出,非常了不起。但接下來將面臨更多挑戰,工作坊的意義是讓所有人把握機會互相學習,並將好的想法落實為解方、擴散出去,促進國家發展,明天將選出10強。

龔明鑫會後告訴中央社記者,入選的20件提案都相當符合「永續2.0,韌性島嶼」,與未來生活、工作息息相關,像是各國關注的減碳、運用信用卡詐欺風險預測模型打擊盜刷犯罪的資安議題,也有團隊提出透過健保數據邁向精準醫療、長照2.0,以及智慧用電等。

龔明鑫說,這些案子點出的問題未來都有可能會遇到,現在未雨綢繆,一旦有狀況時,就能從容以對。他強調,若一個想法能成為解方,進而形成政策,是一件最棒的事情,「年輕人想到的事情,我們有時候是想不到的」(編輯:黃瑞弘)。110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