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元秀電動車動力系統 估明年首季量產後年貢獻業績

2021/10/20 13: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日電)東元電機今天展示最新的電動車動力系統,最快明年第1季量產、2023年業績貢獻明顯;整合馬達、驅動器、減速機三合一動力系統的底盤車,則將配合印度廠明年7月完工導入量產。

東元預估到2024年,電動車占機電事業群業績比重可提升到10%。

2021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今天起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登場,東元電機盛大參展,展示最新自主研發設計製造的電動車動力系統T Power+。東元董事長邱純枝表示,今年可配合電動巴士車廠完成整車測試,預計明年可量產上市,加速實現電動車供應鏈在地化的目標。

東元總經理連昭志補充,電動車動力系統T Power+預計最快明年第1季可量產,預估2023年將有明顯業績貢獻。

邱純枝指出,東元擁有設計製造在台灣(DMIT)車用動力系統的能力,採用自主設計以及功率模組化,且連結智慧監控;今年6月更在中壢廠啟用車用馬達與驅動器專用生產線,以自動化、智慧化技術生產製造,希望為電動車國產供應鏈打下最高規格的基礎。

東元今天也現場展示T Power系列馬達、驅動器、和減速機三合一動力系統的底盤車,可望近期再推出高度集成三合一的升級版。連昭志指出,這會配合印度廠明年7月完工導入量產。

展望業績,邱純枝表示今年東元營收和獲利成長會是近年來最佳,主要是全球對工業產品需求增加,預估明年台灣景氣持續看好。

邱純枝指出,東元在離岸風電、工程案件等持續有斬獲,東南亞電力建設有助東元馬達產品拉貨,北美市場油氣產業短期仍有強勁需求,今年下半年油氣產業景氣復甦,整體經濟可期,希望今年營收獲利成長表現可延續到明年。(編輯:楊蘭軒)110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