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SEMI:台半導體面臨5大新挑戰 產業要成為造局者

2021/10/26 14: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台北26日電)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曹世綸今天表示,台灣半導體產業面臨國家主義興起等5大新挑戰,政府、協會與廠商應齊心協力推動產業成為造局者。

台灣玉山科技協會今天舉辦20週年慶祝大會暨論壇,邀請曹世綸、聯發科執行副總經理暨技術長周漁君及台積電業務開發資深副總經理張曉強出席,共同探討「全球半導體產業研發趨勢暨台灣繼續承擔領袖之策略」。

鈺創董事長盧超群擔任論壇引言人,他表示,台灣默默耕耘下,加上摩爾定律延壽,得以從快速追隨者成為領先者,如今做領袖就得由大局著眼、細事動手,必須有10年展望、5年規劃、3年下手、年年日日推進,目前需要反省、深思及快速執行才可穩局領先。

盧超群說,往前走向原子級研發及設計的能量不能只靠少數企業,得動員社會支持及產官學研全面全力以赴戰局。

盧超群表示,台灣半導體製造業可以供應全球需要的晶圓,但需深入計劃如何增加並加值國內企業,以育成大型創新公司。此外,必須有打造能類垂直整合以致創造新系統產品,並得以育成具自主性出海口新產業的企圖心,不是只靠輸出零組件就滿足。

曹世綸說,台灣半導體產業的地位在全世界舉足輕重,目前正面臨國家主義興起、全球供應鏈重組、改變遊戲規則、全球話語權、別人出招被動回應的新挑戰。

曹世綸表示,台灣半導體產業應成為全球產業鏈值得信賴的夥伴、引領善盡全球企業公民的角色、國際話語權的論述者、國際人才管理與國際運籌製造管理。

他並建議,台灣半導體產業應化被動為主動,以台灣的優勢,談判成對台灣有利的國際合作策略,提升參與國際組織影響力,力求成為全球產業政策的決定者。

曹世綸說,台灣政府、協會及廠商應齊心協力,主動提出更高層次大戰略,幫助廠商建立供應鏈的權益,共創更多國內外投資、研發、人才合作新機會,推動台灣半導體產業進一步成為造局者。(編輯:郭無患)110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