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祭出交易獎金惹議 花旗銀行做8點說明

2021/10/26 21: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佳蓉台北26日電)花旗集團正著手出售台灣消金業務,鼓勵員工留任祭出「交易案件獎金」,但引發質疑相關文件內容不清,花旗(台灣)銀行今天以書面方式做出8點說明,並盼盡快與甫成立的花旗工會展開首次對話。

花旗集團4月宣布退出包括台灣在內的13個消費金融業務市場,台灣部分正進行第二輪招標,但上週接連傳出勞資糾紛,其中一部分涉及花旗(台灣)銀行提供給員工的「交易案件獎金」,遭花旗工會要求應進一步說明清楚,例如這未來是否影響資遣費支付。

花旗(台灣)銀行今晚發出書面聲明,補充稍早董事長莫兆鴻召開線上記者會的談話重點,針對「交易案件獎金」,共做出8點說明。

第一,交易案件獎金是花旗為同仁提供法定權益之外的額外福利。第二, 「交易案件獎金」適用於全體消金同仁,提供同仁在無法轉移至最終買家、或無法轉任花旗其他職務情況下的額外保障。第三,交易案件獎金並未要求員工放棄任何法律或僱傭契約可領取的退休金或資遣費。

第四,員工簽署「交易案件獎金」同意書時,並未如外傳要求員工要同時概括拋棄任何權利。第五,獎金同意書並未禁止員工向外部尋求意見,近日也已同意把審閱期限延長至11月30日止,讓員工有更多時間考慮。

第六,因「交易案件獎金」純屬本行提供的額外給付,員工現行依法律及僱傭契約應獲得的既有權益不受影響,因此才會請員工另行簽署一份免責契約書,作為領取交易案件獎金的條件,員工屆時仍有機會審閱該免責同意書。

第七,員工有權利選擇不簽署免責同意書,不簽署則放棄領取交易案件獎金。第八,若員工留任至交易完成,但未接獲買方提出與目前職位條件相當的僱傭要約,且員工的僱傭契約因出售案而經本行(花旗)以資遣理由終止,除資遣費外,公司將在符合特定條件時額外發放「交易案件獎金」給員工。

最終, 花旗(台灣)銀行表示,花旗工會已經登記完成,希望能夠盡快與工會有第一次的接觸對話,並希望開啟未來互信有效的合作,也會盡力提供協助讓工會事務可順利開展。(編輯:趙蔚蘭)110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