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受通膨憂慮拖累 亞股普遍收黑

2021/11/17 19: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17日綜合外電報導)由於市場持續擔憂通膨恐迫使各國央行加快收緊貨幣政策,亞洲股市今天多收跌。

最新經濟數據顯示零售銷售成長超出預期,且世界最大零售商沃爾瑪(Walmart)和居家修繕用品零售商家得寶(Home Depot)盈利穩健,紐約三大指數再次上漲。

這個消息進一步強化了美國復甦的樂觀情緒,同時也顯示消費者暫時無視通膨飆升的效應。

然而,這也為外界要求聯邦準備理事會(Federal Reserve)加快採取行動以防止經濟過熱,確保物價不會失控的呼聲,提供了更多支持。

聯準會高階官員布勒德(James Bullard)表示,聯準會應該採取「更強硬」的措施,縮減其龐大債券收購計劃的速度「可能加快」。

不過,舊金山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戴利(Mary Daly)仍持溫和派立場,她與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一樣,認為物價壓力只是暫時性的,過早採取行動可能損害經濟反彈。

市場預期美國收緊貨幣政策的心理,推升美元兌日圓觸及四年高位114.97日圓,由於日本央行承諾會在一段時間內維持超寬鬆措施,也對日圓匯價帶來壓力。

日股日經指數收盤下跌0.40%,來到29688.33點。香港恆生指數收跌0.25%,來到25650.08點。上海綜合股價指數收漲0.44%,來到3537.37點。

至於其他亞洲股市,首爾、雪梨、新加坡、孟買、馬尼拉和威靈頓股市都收黑;台北、曼谷和雅加達股市則揚升。(譯者:施施/核稿:劉淑琴)110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