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禾:爭取設備廠合作有斬獲 明年營運看升

2021/11/25 17: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5日電)世禾爭取應用材料等設備原廠合作漸有斬獲,總經理陳學哲今天表示,明年效益可望逐步顯現,在半導體新客戶貢獻下,明年營運可望成長。

半導體及光電設備清洗業者世禾下午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說明今年來營運表現與未來展望。世禾前3季營收新台幣15.83億元,年增5%,稅後淨利3.35億元,年增93%,每股純益5.91元,已大幅超越去年整年度的4.44元水準。

陳學哲預期,第4季營收將較第3季持平或小幅成長。明年在半導體新客戶挹注下,營運將可較今年再成長。

他指出,世禾的成都廠已開始試產,預計明年第1季量產,初期業績貢獻將來自光電業,後續將轉向半導體業。五廠二期廠房預計於明年第1季完成,將配合台灣客戶需求,主要投入高階製程。

考量台灣半導體高階製程對設備原廠的依賴度較高,陳學哲表示,世禾擴大爭取與應用材料、艾司摩爾(ASML)及科林研發(LAM Research)等設備原廠合作,經過兩年的努力,慢慢已有斬獲,預期明年效益可望逐步顯現。

因應通膨、原物料價格上漲,及員工薪資調升,陳學哲說,世禾已調漲設備清洗價格,預期未來設備清洗價格調降機率不高,上漲的機會較大。

針對台積電擴大海外內投資布局,陳學哲表示,世禾正在台南及高雄地區尋找新的土地,若有必要將會在南部擴產。

陳學哲說,世禾過去配合台積電前往南京,針對美國亞利桑那州及日本廠,台積電已多次要求世禾也能配合前往投資,這幾天雙方才剛開過會討論。

陳學哲表示,美國投資金額超出想像,比台灣多出3倍,世禾還在考慮,因投資報酬相對不利,決定去美國的機會相對小一點。日本方面,世禾不排除與當地廠商合作,或投資日本業者為台積電服務。(編輯:楊蘭軒)110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