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洲商會發布2022年建議書 呼籲放寬商務邊境限制

2021/11/25 18:32(11/25 18: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智怡台北25日電)歐洲商會今天發布2022年建議書,呼籲政府逐步廢止邊境限制,讓企業得以維持營運和人才流通。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表示,疫苗覆蓋率年底可望達到60、70%,相信過年後可再進一步提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應會有彈性思維及考量。

歐洲商會2022年建議書由龔明鑫代表接受,建議書提到,隨COVID-19疫情威脅程度已逐步趨緩,台灣與國際間密切合作,邊境限制應逐步廢止,首要之務是為關鍵業務職位提供進入管道;比起逐案審查,政府應制定明確的入境標準,讓企業得以維持業務營運和人才流動。

邊境管制部分,龔明鑫致詞時指出,「現在只要出國就要14加7(天),自己(回國)也有所體認」,對商業界而言,時間成本相當高,所幸目前疫苗覆蓋率已逐步提升,盼年底可達到60%、甚至70%,過年後又可再提高,相信在此情況下,疫情指揮中心應會有彈性思維與考量。

歐洲商會理事長張瀚書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企業所需人才需有方法入境,他們會遵守相關控管,尤其企業關鍵職位(business critical position)和替代人才雇用(replacement hire)都應陸續開放。

針對替代人才雇用,張瀚書解釋,「一個總經理離開,總要讓替代他的總經理進來」;他舉例,有一位總經理離開台灣、前往新加坡,接替者剛好也是從新加坡過來,「可是他進不來,就有點尷尬」,也就是為何要強調替代人才雇用的重要性,例如歐洲國家人才流動就非常開放。

歐洲在台商務協會(ECCT)今天發布2022年建議書,以「台灣揚名全球的契機」為主題,提出170項議題,敦促政府加速台灣能源轉型、吸引及留住人才,並提升環境以發展創新技術及產業。(編輯:潘羿菁)110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