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Omicron變種病毒衝擊台股 財長:國安基金密切緊盯

2021/11/29 09:49(11/29 16: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佳蓉台北29日電)變種病毒來勢洶洶,全球股市重挫,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表示,國安基金26日起便密切關注國際變化,若有需要將召開臨時委員會討論進場;他強調,只要做好防疫加上出口暢旺,應可避免對台股造成太大衝擊。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變異株Omicron來勢洶洶,全球股市大幅回挫。蘇建榮上午列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備詢,在會前受訪時,對媒體關切台股今天是否可能跌破萬七大關強調,國安基金已密切關注。

蘇建榮指出,最近因為變種病毒發生,歐美幾個主要國家開始禁止外國旅客入境,可能會進一步鎖國,對各國經濟、旅遊活動產生很大衝擊。

他說,這波衝擊造成法國、德國、英國股市26日重挫4個百分點左右,美股下挫幅度也很大,其中道瓊下跌900多點,創今年以來單日最大跌幅,可見變種病毒對全球股市的影響非常大。

蘇建榮表示,財政部作為國安基金執行單位,26日就積極緊盯歐美股市發展,近日也持續關注,特別是這兩天變種病毒發展可能會造成的衝擊。

蘇建榮強調,今年4、5月國際疫情嚴重時,台灣因實體經濟暢旺、出口好,疫情只有對國內經濟造成較大影響。

他相信,疫情指揮中心將採取適當防範措施,避免變種病毒入台,只要做好做好防疫,減少對國內消費衝擊,加上出口暢旺,經濟活動應可維持相對穩定水準,避免對股市造成太大衝擊。

對國安基金是否會進場,蘇建榮回應,下次國安基金例會時間在明年1月中,若台股有重大變化,隨時可召開臨時委員會討論進場;不過以目前情況來看,還不至於到這種程度。

蘇建榮表示,將密切關注國際疫情變化、經濟變動,希望疫情能維持平穩態勢,這樣對全球經濟都有好處。(編輯:康世人)110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