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美花:核四與三接公投 不同意票皆領先

2021/12/1 19: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日電)經濟部長王美花在今天播出的專訪中指出,核四重啟的安全性是一個大問題,根據民進黨近期民調,不同意重啟者多過同意;而三接攸關供電穩定及減煤進程,目前反對遷離者領先一點點。

王美花日前接受廣播節目「寶島全世界」主持人鄭弘儀專訪,暢談公投民調及是否投入彰化縣長選戰等議題,訪談內容於今天傍晚5時播出。

王美花表示,核四能不能重啟,最大的問題在於核安,從核廢料、設備到地震帶的安全性都要打上一個問號,「我們就開玩笑說11年都不能夠確定它能不能動」。

對於前總統馬英九說貢寮有挖一個山洞放置核廢料,王美花澄清,山洞是放置用過的手套、衣服等低輻射的物品,絕對不是放核廢料的地方。

鄭弘儀詢問重啟核四公投目前的民調情形,王美花說,「看得出來,不同意票是多於同意票的」,至於差距有沒有10%,她說,「在這個範圍內」。

王美花在節目中重申,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在前總統馬英九執政通過興建,總統蔡英文上任後,縮小開發面積,且沒有蓋在藻礁上,絕對沒有傷害藻礁,再外推後,岸邊到接收站距離達1.2公里,大約是台北火車站到中正紀念堂的距離。

萬一三接遷離公投過關,換成台北港,從興建到發電至少需10年,用電缺口只能用多燒煤來彌補。王美花說,觀察目前民調,反對遷離者領先一點點。

由於馬英九認為天然氣不容易儲存,一旦台海緊張,天然氣船進不來,恐有缺電危機,王美花指出,「如果中國真的打過來,那不是台灣的問題,是全世界的問題」,只是對台灣而言,一定要增加天然氣安全儲量,現在大約是10到11天,應該要持續增加到21天。(編輯:楊蘭軒)110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