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信邦苗栗新廠攻半導體高階設備 明年上半年產能滿載

2021/12/7 17:18(12/7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7日電)信邦電子今天舉辦「苗栗中華新廠」開幕儀式,新廠配有10萬級與1萬級無塵室,符合客戶高規格、高精密半導體設備需求,為集團在台灣第4座生產基地,預計明年上半年產能全數滿載,未來將持續加碼投資台灣。

連接線束大廠信邦電子董事長王紹新表示,信邦近年來不只在海外地區擴廠,更思考如何在台灣拓展生產能量,以保有自身彈性,應對國際局勢快速變化。

他表示,未來苗栗中華新廠區將滿足半導體高階設備及工業控制相關客戶的生產需求。集團在中國大陸有4個廠,台灣也有4個廠,未來將持續加碼投資,擴充台灣生產能量。

王紹新表示,廠區內部將導入自動化生產設備、智慧搬運機器人(AMR)、工業機器手臂等設施進行人機協作,除了降低人力成本,更能提升工廠內部物料運輸的效率與準確性;未來也將持續導入自動化生產在海內外每個廠區,打造全面的智慧工廠。

此外,苗栗中華新廠搭載的無塵室更是一大亮點,廠區配有10萬級與1萬級無塵室,不僅符合半導體設備客戶的生產要求,更能夠承接高規格、高精密半導體設備中的相關產品訂單。

法人指出,無塵車間通常以「每立方公尺空氣中直徑大於等於0.5um的灰塵粒的數量」來作為衡量其潔淨度的標準。根據其等級劃分標準,它可分為百級無塵車間、千級無塵車間、萬級無塵車間、十萬級無塵車間。「十萬級無塵車間」表示「每立方公尺空氣中直徑大於等於0.5um的灰塵粒的數量少於10萬個」。

信邦表示,美系電商龍頭近年積極拓展自動化、智慧倉儲、無人物流等相關應用,信邦已成最大線束供應商,隨著各品項產品需求擴大,將挹注明、後年出貨顯著成長;另外,包括太陽能、工控、電動車等領域也有不錯的動能,明年營運持續雙位數成長可期。(編輯:張良知)110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