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旗出售中國消金業務 傳富邦金控取得優先競標

2021/12/7 17:44(12/7 20: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7日綜合外電報導)花旗集團正加緊執行出售亞洲多個消費金融業務的計畫,熟悉內情的消息人士說,這家美國金融巨賈已就多個亞洲市場相中優先競標方,其中中國的部分中意台灣的富邦金控。

彭博(Bloomberg News)報導,消息人士透露,花旗(Citigroup)青睞由台灣富邦金控優先競標他們的中國區消金業務資產,這筆交易的成交價估計約落在1億至2億美元(約新台幣27億7500萬元至55億4800萬元)不等。

至於其他地區像是印度與台灣的業務出售,可能還得再花點時間才能敲定。

知情人士並指出,泰國的消費金融業務,花旗屬意大城銀行(Bank of Ayudhya Pcl)接手。針對這筆可望談成的交易,大城銀行將在未來數週與花旗磋商買賣條件,估計成交金額大約是20億美元。大城銀行的母公司是日本三菱日聯金融集團(Mitsubishi UFJ Financial Group Inc.)。

消息人士又稱,新加坡的大華銀行(United Overseas Bank)是可望承接花旗在印尼業務的買家,估計交易金額約莫數億美元。

知情人士還透露,花旗在馬來西亞消金業務也是打算以數億美元的價格賣斷,目前渣打集團(Standard Chartered Plc)是最有希望的買主。

不過消息人士指出,上述種種都尚未拍板,還在評估中,而且各別的亞洲市場仍有其他競標方表達意願。

由於花旗集團進行業務重整,將更多重心放在投資銀行等更有賺頭的部門,並將財富管理業務進一步聚焦香港、倫敦、新加坡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金字塔頂端客戶聚集地,因此一直在研議出售亞洲地區的若干消費金融業務。

花旗集團今年4月間表示,打算退出在亞洲、歐洲、中東與非洲共13個市場的消費金融業務,並將藉此逐步釋出大約70億美元的有形普通股權益資本(TCE)。

彭博月初曾報導,目前花旗集團已合意菲律賓聯合銀行(Union Bank of the Philippines)承接他們在當地的消費銀行資產。知情人士指出,估計這筆交易大約10億美元。(譯者:曹宇帆/核稿:張正芊)110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