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護礁盟秀三接棧橋插藻礁照 經部:藻礁完整保存

2021/12/8 17:33(12/8 17: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智怡台北8日電)三接遷離公投在即,護礁盟今天秀出三接棧橋鋼構直插藻礁的照片,經濟部表示,棧橋橋墩與礁石的特寫照片看來驚悚,「但他們沒說的,是三接外推後,讓整個藻礁G1、G2區都完整保存下來」。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昨天偕同三接遷離公投領銜人潘忠政及中油代表等人,共赴三接棧橋施工現場勘查,並在今天舉行記者會,秀出三接棧橋鋼構直插藻礁的照片。

經濟部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護礁盟的朋友拿出棧橋橋墩與礁石的特寫照片,看來驚悚,「但他們沒說的,是三接外推後,讓整個藻礁G1、G2區都完整保存下來」。

經濟部指出,「管線不會飛,沒辦法懸空接電廠」,就像大家家中的天然瓦斯,也要有管線接進家裡一樣,但不會因為管子接進家中,就說是房子被「活埋」、「超完美謀殺」或「摧毀」。

經濟部說明,2015年,三接本來會蓋在藻礁上;2018至2021年,三接沒有蓋在藻礁上,而是把接收站外推至離岸1.2公里,只興建鏤空棧橋,再用管線接回儲槽跟電廠。

運用棧橋放管線的方式,經濟部表示,是藻礁保護最大化的工法,在2018年的環評中就已說明,「沒有欺騙的問題」。

經濟部提到,護礁盟的朋友會說,他們不反三接,是反對破壞藻礁,但同時又提出台北港方案,讓海管不只經過更多礁石區,管線上岸時,還穿過觀新藻礁保護區,或從大潭電廠取水口進入,為整個電廠的安全、北台灣用電帶來風險。

經濟部強調,三接外推方案是工程上影響環境最小的方式,兼顧保護藻礁、減少中南部空污,且維持供電穩定。

關於「三接棧橋插藻礁上」說法,經濟部長王美花上午也表示,三接是為保護潮間帶藻礁而移至海上,因此需要棧橋輸送天然氣,目前方案對潮間帶藻礁影響最小。(編輯:康世人)110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三接爭議 藍委秀照片指棧橋蓋在藻礁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