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碩台大聯合研發中心揭牌 投資逾億拚亞洲第一

2021/12/20 12:14(12/20 13: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0日電)電腦品牌廠華碩與台大今天宣布成立聯合研發中心,未來3年投入逾新台幣1億元,聚焦先進電腦、下世代電腦、物聯網與人工智慧等領域,讓學術研發成果加速走向商業應用,目標成為亞洲第一、世界頂尖的研發中心。

華碩台大聯合研發中心將優先布局3大先進領域,涵蓋終端與邊緣裝置技術、網路及多媒體、資料科學及智慧醫療,並研擬多項短中長期研發專案,促進產學知識技術的交流移轉,培育新世代高階研發人才。

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今天在聯合研發中心揭牌儀式致詞表示,台大有充沛研發資源和能力,華碩是資通訊領導品牌及電腦相關產業龍頭,台大和華碩合作一定可在研發工作上開啟非常不一樣的未來。

管中閔說,雙方未來將投入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相關研究,希望改變過去學校與產業間壁壘分明的情況。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指出,華碩是一個不斷進化、持續創新的企業,面對未來趨勢,華碩在2018年提出再造進化、真實透明、發揮眾智、創意擇優的16字箴言,自此踏上嶄新的轉型之旅,從形塑企業文化出發,鼓勵擁抱創新,將創新思維轉化為具體實踐。

他說,華碩在主機板、電腦核心事業領域穩居全球領導品牌,近年來積極推動人工智慧物聯網等創新業務。

施崇棠表示,隨著既有產品線和業務版圖擴張,更讓華碩堅信必須投入培育新世代高階人才,提升關鍵技術的研發量能,向下一代紮根,與外部策略合作夥伴結盟,並結合產業動態與國際趨勢串連各界資源,為台灣科技發展建構更創新健全的模式。

他指出,台大是台灣科技人才的創新重鎮,創校百年來奠定深厚的學術研究基礎,在台灣和國際間皆享有高知名度與卓越競爭力,期待憑藉華碩對科技創新的成功經驗及對全球產業市場動態的洞悉,結合台大的學術實力,能開創產學合作的新典範,將華碩台大聯合研發中心推向亞洲第一、世界頂尖的目標。

施崇棠也表示,華碩將持續培育新世代人才,帶領產業,為科技創新注入新動能,讓學術研發成果加速走向商業應用,將台灣研發實力在全球版圖地位帶向新的里程碑,決勝國際舞台。(編輯:康世人)110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