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Podcast服務商SoundOn用戶破千萬 助華語創作國際化

2021/12/21 20:07(12/21 2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1日電)今年初Clubhouse爆紅,帶動語音社交熱潮,台灣新創Podcast服務商SoundOn布局國際市場,整併語音社交平台Goodnight至今,全球用戶已突破1100萬人,海外用戶占比超過5成。

SoundOn表示,看好優質在地內容可以走向國際化,未來將引導更多華語創作者用聲音連結世界。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今年初在Clubhouse「開房間」,吸引全球大量使用者,也讓Twitter、Facebook等社群平台看見聲音經濟的潛力和商機,紛紛推出相關產品或服務。

SoundOn是台灣本土最大的Podcast託管服務平台,由Uber北亞洲區前總經理顧立楷於2019年創立,提供Podcast原創節目、播放器、託管平台、商務合作等一條龍服務。今年7月SoundOn整併Goodnight的語音社交、線上語音即時互動、聲音互動論壇等服務,今天宣布集團新辦公室正式開幕。

SoundOn集團執行長黃建翰說,經過團隊整合與混血,產品開發上更有效率、功能可模組化重複運用,SoundOn集團將為創作者打造可靠的商業模式,支持創作者持續產出具有更多互動性的聲音內容節目。

根據SoundOn公布的最新數據,目前全球用戶突破1100萬人,海外活躍用戶超過5成,用戶使用時間平均每天超過42分鐘;累積創作者人數達2萬人,近一年產出10萬小時以上的聲音節目。

展望未來營運,SoundOn將聚焦4大策略。首先會針對不同聲音需求推出多款App,細分用戶不同需求和不同情境,例如學習、主題社群、個人娛樂、陪伴等;不同App之間仍會共用模組,節省開發時間,並整合後台數據。

由於目前僅流量名列前茅的「頭部創作者」能夠透過聲音節目獲得較好的收入回報,SoundOn集團表示,未來將推出付費訂閱內容與贊助等多元商業機制,讓頭部和新手聲音創作者都有更好的長尾收入。

此外,SoundOn發現,團隊的國際化經驗不只帶進5成以上的海外用戶,也將成為未來SoundOn內容國際化的最佳推手。SoundOn看好優質在地內容經過挑選與翻譯後,可以走向國際化,未來將引導更多華語創作者用聲音連結世界。(編輯:楊蘭軒)110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